绵白糖一点都不甜 

我的好小狗榆井秋彦(禁主角嬷)

他山石

玄女×离境 

第一人称预警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海桐玙歌 迟来的生贺


我于死前得见他最后一面。 

离境穿着一身玄衣,玄衣很衬他,我做过很多件,一件也没有送出去过。

我摩挲着他的衣袖,暗暗猜想,或许离镜可能有些伤心吧。他把我抱在怀里,顺势低下了头,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也不能得知他的神情,我想离镜真是狠心,死前也不让我好好看看他。

离镜却同我说要将我带回大紫明宫。

他说我会好起来的。

其实我早已丧失无感,没来由的觉得他声音里有些莫名的哽咽。

我看不清他的神色,只艰难地挪了挪身,想再同他窝得近点,毕竟,这里真的太冷了。 


他仍然安慰着我,但我知道时间不多了。

大紫明宫不会救我,也救不了我。

可笑我事事算计,步步为营,却怎么也逃不过庶出的诅咒。

我那样不信命,凡事都靠自己挣出头,却终是斗不过司音,斗不过天命。 


我想我嫉妒司音。 

  

她什么都有,最漂亮的脸,最好的酒,最美的衣裳。

从来只有她不想要的,没有她得不到的。

就因为她身份高贵,所以只要她一个点头或摇头,就可以决定她自己的婚约。

而我,连生母都觉得我只配认下来一桩自己不想要的婚事。 

凭什么? 

所有人都爱她,爱她的脸,爱她的地位,爱她这个人。

夜华是这样,离境也是这样。 


而我什么都没有。 

连谈爱都不配。 

我只有一副狠恶的心肠,偷来的脸蛋和已经死去的孩子。 


我留不住离境。 

我早知道的。 

但我仍想救活我们的孩子,盼着,他会念着这一些情谊,再与我多说些话,多来看看我。 

毕竟这偌大的宫殿,那样冷,透着终年不化的寒气,无声无息,也没有人可与我把酒暖床,谈天说地。 

而离境身边最不缺的就是人,来来去去的都是相似的脸,今天这个眉眼有些神似,明天那个又有相似的风鬟云鬓。我知道他纵容我对这些宠姬下手,因为他从来不爱她们,从来不爱。而我每杀一个,就越恨这张脸,也越舍不得这张脸。 

但人是杀不完的,若春风野火,不得尽的。 

有好多人都爱他,我也爱他,即使他从来不相信,我也不想去解释。 

  

能说什么呢? 

他们要的是门当户对,情投意合,不掺一点杂质的爱,我们这种人给不起,也不配。 

何况,顶着司音的脸说爱,我做不到。 


但我可以做很多离经叛道的事。 

偷墨渊上神的仙体,斩下夜华的一臂,盗取昆仑墟的阵图,勾引离境,换颜。 

 一桩桩,一件件。 

罪无可赦。 

那又如何。 

我不后悔。 

即使我生母不要我了,即使我的孩子注定救不回来,即使离境不爱我。 


我这一辈子咎由自取。

  但我不后悔。 


你看,到最后,离境还是来送我一程了。

这样的他,我怎么会心甘情愿地放手呢? 

我努力地抬头想看一看离境,却怎么也看不清,然而我这时又突兀地想起司音,感谢她拿去了她的脸,此时的我是玄女,终于不再是躲在那张脸后的翼族之后。 

我撑不住了。 

我还有好多问题想问离境。 

想问他喜欢司音什么,想问他为什么还要来看我,想问他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都行。 

但最想告诉他的,还是,“离境,我对你是真的。” 


我爱你。 


  后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我心里,玄女好比他山之石,但离境却不一定是一块玉,天命也不是一块玉,她究其一生,也没能凿透。但她从来爱的热烈,爱的恣意。 

  

  

  

  

  

  

评论 ( 4 )
热度 ( 1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绵白糖一点都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