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白糖一点都不甜 

我的好小狗榆井,防风玲洁癖姐别来看我

【樊伟×牧歌】今朝

0
从此后,你我之间不谈过往,只聊今朝。

1
收到牧歌前往科尔蒂纳丹佩佐的消息时,已是他订婚几个月后的消息了。

樊伟将手机倒扣在桌上,举起他开的一瓶Barolo,靠在栏杆上,狠狠地喝了一口。

这瓶酒是三年前,他去意大利时带回来的。

自从牧歌离开后,他每一年都会去科尔蒂纳丹佩佐,越过意大利北部的小镇,去看牧歌一直念叨的,属于阿尔卑斯的夜晚。

他们曾经计划的好好的,有一天,樊伟放下手头的工作,牧歌也放下挂念的剧本,结伴去一个他们细细商量过的地方,喝一喝酒,爬一爬山,看一看星空,再做一些只属于他们能做的情人间的事。

但他从没能等到牧歌。

三年前是这样,三年后也是这样。

许多年前,他从左家的那个屋子里得到他的时候,就在想有朝一日会失去他。

毕竟他遇见他,就仿佛是牧歌在他入睡前所编的一个动人童话。

牧歌总是那样温和,从没有离开过他,即使他冷着脸地批判他的睡前故事,他也只是笑一笑,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晚安吻,叫他心生错觉,以为这辈子,他便能永远地拥有他。

只是最后,他仍抛弃了他。

再见到牧歌时,对方穿着一件宽松的毛衣,高领,即使披了一件大衣,仍显清瘦。他似乎看到了他们,一双眼睛睁得圆圆的,却又瞬间偏移了过去,神色黯淡了下来。

尚九九盯了会儿牧歌,又扭头看了看一直凝视对方的樊伟,八卦地问,你们什么时候好上的,瞒了我那么久?

过不了多久,又说,你说他看到我俩这样,会不会很伤心。

樊伟不置一词,只是推了推她,淡淡地说,你该上了。

尚九九冲他眨巴了一下眼睛,大声喊道,“牧歌,好久不见!”

女人清亮的嗓音,穿过了餐厅。

牧歌要离开的脚步顿了一下,只能往他们地方走来。

而樊伟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看他一步一步从远方走近,一步一步踩碎了横亘他们之间的空白岁月。

接下来的事顺理成章,他成功地将牧歌拐回了他买下的房子,成功地住进了牧歌的隔壁,也成功地把他的兔子吃了个彻底,顺带连渣滓都舔舐干净。他餍足地吻了吻已经昏睡过去的牧歌,不舍地将他留在了床上。

樊伟走到落地窗前,从这里可以望到北部的小镇以及更远。

他注定会拿回属于他的一切,他骄傲地想着。

那些他一个人孤独的岁月,那些他不眠的夜晚,那些他在一次次等待里迎来的失望,他会连本带利的讨回来,就在不久的将来。

他并没有给牧歌留下只言片语,就赶回了国,处理夺权后的事宜。

也让牧歌尝尝辗转反侧的滋味,他用为数不多的幼稚想着。

他托他在意大利的朋友拖住了牧歌,将一切事情处理干净后,匆匆赶去,赴一场迟来已久的约会。

他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湖边,一如多年前他在左家的那个小木屋里看到的那个孤独的攥着一本书的小男孩,眼里还带着未褪去的惊讶。

他想他们有那么多的话还没说,有那么多的约定还没有实现,有那么多的故事还来不及落笔,不过,索性余生,可以慢慢来。

PS:  牧歌写的那么多封信,没有一封是成功到达彼岸的,不过没关系,他在床上慢慢说给樊伟的时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另附:小姐妹文中有什么疑惑的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哦。

评论 ( 5 )
热度 ( 47 )

© 绵白糖一点都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